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书圣王羲之》发布主题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9:5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10月25日,由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担任总顾问,周祥林编导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书圣王羲之》在京举办座谈会并发布主题曲以及超长片花。沈鹏、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作曲家王立平、中国书协副主席王家新等出席。

  此剧全景展现书圣王羲之的人生,并唯美呈现魏晋书法,由中、日、韩三国众多明星及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专家表示,由作曲家王立平精心打造的主题曲《书法书法》 《花儿半开月儿半圆》 、插曲《人生只百年》 ,旋律优美、感情真挚、高亢中含哲理、清雅中见仁爱,著名歌唱家吴碧霞、袁晨野及歌坛新秀刘婷婷的演唱,更使作品有神采、有温度,充满感染力。全剧塑造了中国文人的经典形象,勾勒了令人向往的时代风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