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一年级》走进上戏搞“选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1:0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湖南卫视的周六综艺档刚送走《偶像来了》,本周六就将迎来接档节目《一年级》大学季。这档原创校园纪实节目首次把镜头对准了艺术院校。

  《一年级》新一季节目是湖南卫视首次联合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将镜头聚焦大一新生。节目将通过初试和复试选拔出8位旁听生,和通过高考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的19名正式生,成立2015级表演实验班,并讲述发生在这个班上的青春故事。节目中,明星老师佟大为、袁姗姗、黄志忠、刘芸将带领素人旁听生进行入行学习。课程设置围绕上戏表演系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展开音乐、表演、形体、舞蹈等专业知识的主题学习与考核。

  节目中将引入上戏惯有的“甄别制”,即根据专业成绩、平时表现等情况,对本校学生进行甄别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将会被劝退。节目导演赵文海透露,《一年级》中正式生和旁听生都要接受多轮甄别考试,而在每一次考试中排名末位的学生,如果是正式生,将被降级为旁听生,如果是旁听生则要接受残酷的结局——直接被淘汰离校,学生之间类似选秀PK的紧张感颇具看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