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抗战传奇剧《大秧歌》花了两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10:03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从《铁梨花》到《勇敢的心》,再到《打狗棍》,近年来,郭靖宇执导的传奇剧受到观众好评,并因此获封“传奇剧王”。时隔近一年,郭靖宇再出新作《大秧歌》,将谱写全新的红色抗战传奇故事。

  该剧讲述主角海猫(杨志刚饰)在一段夹杂家族恩怨情仇、惊心动魄的热血抗日斗争中脱颖而出,从一个小乞丐蜕变成大英雄的传奇故事。不同于郭靖宇此前的传奇剧,此次新剧以山东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切入点,开创性地结合国仇与家恨,提升了抗战剧的传统格局。

  全剧篇幅长达79集,拍摄用时344天,投资高达两亿元。据郭靖宇介绍,“原计划是1.5亿元,但最后确切地说,一共花了两亿零800万元。”他直言自己的剧只把成本花在制作上,而非“演电视剧的演员身上”。剧中有一个场景是海神庙,在盖完以后郭靖宇发现并不理想,于是便拆了重建,前后拖了两个月的周期,演员的档期也从6个月拖到了一年。在郭靖宇看来,播出前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剧作水准和品质,并调侃道,“制片人都是攥着拳头的,我们的演员也恨我,但播出后,我相信他们会爱我的。”该剧将于10月26日晚登陆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