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郭晓东新剧带领一帮伙夫抗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2日10:02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由包福明执导,郭晓东、朱杰主演的抗战剧《菜刀班尖刀连》,将于本月27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男一号郭晓东颠覆以往邻家男孩以及“好好大叔”的形象,带着一帮拿着菜刀、菜勺、捅火棍的伙夫们上阵杀敌。他在开播现场透露,这部剧是他迄今为止拍摄的最苦的一部。

  全剧讲述了由郭晓东饰演的尖刀连连长龙四海因误杀一名俘虏,被贬到炊事班担任班长,并负责改造五名俘虏兵的故事。在菜刀班发生的一连串鸡飞狗跳的事件中,龙四海有血性、重情义的性格让五名俘虏兵深深折服,并最终冰释前嫌,变成了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的好兄弟。荧屏内外一向给观众温文儒雅形象的郭晓东,此次脱去了细腻的情感外衣,玩起了粗线条的血性内心。据了解,该剧是在郭晓东的家乡山东临沂拍摄的,回忆首次在家乡拍戏的经历,他直言吃了不少苦头,“30多摄氏度穿着棉衣,零摄氏度以下穿单衣拍戏,都不算什么事儿。”

  本剧邀请了曾参与好莱坞多部电影制作的武术指导张京华设计战争场面。为了突出人物的身份特性,这群战士上战场的武器形形色色——有菜刀、有菜勺、有捅火棍,盾牌居然是炒菜锅和锅盖,颇为有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