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西北剿匪记》兰州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9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8日,《大西北剿匪记》在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举办开机仪式,国内演员宁静饰演西北军阀、匪首许殿亭之女许凌梅。图为演员宁静。 刘薛梅 摄  10月18日,《大西北剿匪记》在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举办开机仪式,国内演员宁静饰演西北军阀、匪首许殿亭之女许凌梅。图为演员宁静。 刘薛梅 摄
    10月18日,《大西北剿匪记》在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举办开机仪式,国内演员侯勇饰演解放军侦查连长王少强。图为演员侯勇。 刘薛梅 摄  10月18日,《大西北剿匪记》在甘肃兰州新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举办开机仪式,国内演员侯勇饰演解放军侦查连长王少强。图为演员侯勇。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8日电 (记者 刘薛梅)18日,长城影视西进团队在一片黄土高原上展开最后剿匪肃特斗争。继《大西南剿匪记》、《东北剿匪记》、《新乌龙山剿匪记》等系列剿匪片后,“如果把《大西北剿匪记》再剿下来的话,全国的匪都剿完了。”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董事长赵锐勇说。

  当日,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举办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同时,该集团公司筹拍的首部电视剧《大西北剿匪记》开机仪式举行。

  甘肃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康坚说,组建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是引领而不是跟随,集团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和借助甘肃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倾力开拓、挖掘和打造一批以“中国西部类型影视剧”为主,且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使之成为西部影视作品创作生产的主要载体与平台,推动形成“中国西部影视流派”。

  今年6月以来,长城影视先后在兰州新区和敦煌投资近100亿元,打造建设了兰州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和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依托长城影视集团主业引入一批国内外文创旅游企业,聚集起影视、动漫、旅游、度假等文化产业集群。这两个项目将力争在2到3年间建成。

  赵锐勇说,我们的西进团队在一片黄土高原戈壁沙漠中迅速建造起一座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的雏形,一座西部影城已能投入拍摄。《大西北剿匪记》将浓墨重彩描绘黄河石林、黄土高原、祁连山雪山、戈壁大漠等,将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西部类型大片。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连辑说,甘肃文化产业的发展,最终要落实到文化主体产业上,有机制灵活高度市场化的市场主体文化产业,才能去承载文化产业,才能无限地做大,这些文化需要通过文艺作品把它表达出来,其中作为主线的英雄主义文化作品,将是甘肃在较长时间开发的重中之重,从改革的角度出发,甘肃成立了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西北剿匪记》特邀国内演员宁静、侯勇担纲演出。该剧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大西北展开剿匪肃特斗争。解放军侦查连长王少强(侯勇饰演)剿匪途中,遭遇西北军阀、匪首许殿亭之女许凌梅(宁静饰演)。4年前王少强曾从日寇手中救出许凌梅,许凌梅对他一见钟情,并进入八路军卫生学校学习,两日后却被她父亲偷偷绑走,两人因此产生巨大误会。经过激烈碰撞和逐步澄清,两人慢慢消除了仇恨。最终,在解放军剿匪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王少强和战友们将何步升等土匪武装剿灭殆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