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今晚登陆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11: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将于2015年10月14日晚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正当全国各民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候, 30集新疆题材电视连续剧《丝绸之路传奇》将于2015年10月14日晚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全剧以新疆的色彩、新疆的声音、新疆的感情讲述了中国梦中的新疆故事。用电视剧艺术诠释了中国梦是各民族大家的梦,也是各民族自己的梦。

  该剧是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大业传媒集团公司、北京星河圣视文化传媒公司、新疆广播电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制作。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剧目,并且是第一部开播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电视剧。

  该剧描写了维吾尔族青年艾拉提﹒苏莱曼,从一个穷苦的艾德莱斯纺织传人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高级纺织工程师和现代企业家。他和自己的妻子梅里古丽(卫明霞)一个被汉族学者养大的维吾尔族孤女,及各民族工人一起共同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人生。是一部全景式展示新疆纺织工业发展,和各民族产业工人团结奋斗的史诗性作品,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少数民族工业题材的优秀电视剧。

  全剧故事精彩、制作宏大,剧情再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内地与新疆的城市、工厂、企业 、家庭的环境的变迁。故事文化背景贯穿新疆各民族风俗节日等重大场面,上千套华丽的各民族服饰异彩纷呈,主题曲《新疆好》与民歌、民族乐器交响奏鸣,是民族题材影视制作中的恢弘巨制。

  这是一部以新疆维吾尔族演员为主各民族演职员、表演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由巴哈提亚尔·艾则孜、阿孜古丽·热西提、梅里古丽·艾买提领衔,汉族演员宋佳伦、任帅、刘劲、宗平等共同主演。

  主创队伍强大,被业内誉为民族影视金牌编剧、制片人景宜领衔创作,著名导演王文杰、和优秀导演赵立军共同执导。作曲邹野,造型设计陈敏政,影视界高人云集,倾心打造的新疆大戏。

  该剧在新疆拍摄期间受到当地各民族群众的热烈响应,在新疆和田及吐鲁番地区有上千名维吾尔族农民、十二木卡姆乐队参演;在天山牧场哈萨克群众以赛马、叨羊、姑娘追等群体活动参加拍摄;在乌鲁木齐和阜康市天池森林有回族、蒙古族、汉族等各民族青年热情参演。体现了新疆各民族人民共同创造先进文化,实现中国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剧组全体演职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深入边疆民族地区,向新疆各族人民学习。行程25000多公里,跨越沙漠戈壁,战胜酷暑炎热,从吐鲁番负海拔180米的艾丁湖畔,到天山牧场的哈萨克草原;从江苏无锡、浙江桐乡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的和田农村,全体文艺工作者以真情实感投入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活动,以民族团结的精神拍摄一部民族团结的大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汇报人民,为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努力拍摄一部精品电视剧。

  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作为承制单位,长期以来被业内誉为民族影视创作的国家队。《丝绸之路传奇》是继《茶马古道》、《金凤花开》、《茶颂》之后第三部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电视连续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