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原创姓氏文化节目《中华百家姓》在安徽卫视首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14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 莹

  中国首档原创姓氏文化节目《中华百家姓》已于10月8日起在安徽卫视播出。节目以寻根为线索,全方位展现百家姓在历史演变过程中那些熠熠生辉的家规家训、家传家教、名门望族、名人轶事等姓氏文化。节目出品方——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姓氏文化作为中国人家国情怀的根源,是亲情荣誉与骄傲的承载,更是隐含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归属感。希望通过对中华姓氏文化的追寻,解读中国人的家族密码,解析中国人的宗亲文化,以基于亲情和地缘的家族文化,唤起国人同根同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共同情感和文化认同。

  节目既保留了温情、感人、富有文化内涵的元素,同时也不忘加入时尚、流行的话题。除了遵循传统文化标配,邀请文化名人钱文忠、王立群、蒋方舟坐镇点评以外,每期都将有一名姓氏大咖的加入,后续每期节目中,还将由明星队长带队比拼,同姓达人同场竞技。(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