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许晴:能屈能伸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1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江苏卫视开播《妈妈像花儿一样》

  许晴:能屈能伸接地气

  最近活跃在综艺真人秀却鲜少影视作品的许晴,复出后首部电视剧《妈妈像花儿一样》正在江苏卫视播出。剧中许晴不再公主病玻璃心,而是颠覆自我扮演一位中年女教师张幸福,罹患重病依旧乐观坚强,甚是接地气,被称为剧版“肿瘤君”。而与其搭档的“老公”竟然是颜值反差巨大的林永健,也淡化了悲情氛围。

  在《妈妈像花儿一样》中,许晴饰演的张幸福是一位乐观坚强的中年女性,患病后,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做回真正的自己,以最靓丽的形象示人,并悄悄为自己所爱的家人们安排好生活。导演张多福表示,该剧主要表现的是许晴的角色,为了体现“反差美”,所以要请一位眼睛小、具有喜剧表演天分的男演员。当问及被安排林永健这样一位喜剧演员做“老公”是何感受时,许晴称能够跟林永健这样优秀的演员合作很开心,笑称他们这对夫妻是荧幕上颜值反差最大的夫妻搭档。“他是一个非常认真、幽默的演员。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在我望着他睡觉的样子的时候,他真的睡着了,还打起了呼噜。”许晴说。

  近年来,家庭伦理剧、育儿剧等各类都市情感剧种类繁多,在观众近乎出现审美疲劳的时候,《妈妈像花儿一样》另辟蹊径,关注“癌症”话题,通过病情的植入展现家庭的变故;通过张幸福与病魔对抗的故事传递生活正能量,暖心题材备受好评。有观众表示,“一直以为许晴是一个娇滴滴的公主,没想到在剧里面如此能屈能伸,尤其是面对癌症,还能如此积极乐观,着实令人感动。” 《妈妈像花儿一样》中虽然加入了略显沉重的癌症话题,但是全剧却以一种幽默风趣的方式展开。许晴在面对病魔的时候,不仅没有消沉,反倒是在疾病的刺激下决心找回自己,乐观地与癌症病魔对抗。正因为此,《妈妈像花儿一样》被很多观众评为电视剧版的《滚蛋吧!肿瘤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