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影视风云》刘江三次患癌依然乐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7日13:25 来源:北京晨报 冯遐

  一位是相声界辈分最高的艺术家之一,一位是影视界演技精湛的“反派专业户”,耄耋之年的常宝华和刘江(见图)在生活中同样地乐观豁达、风趣幽默,堪称“文艺界的老顽童”。今天19:35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栏目不仅邀请常宝华、常贵田叔侄共同做客节目现场,分享常氏家族的温馨往事,更将走进八一电影制片厂干休所探访刘江,揭秘他独特的养生之道。

  出生于相声世家的常宝华,幼时因家境贫困而无奈走上相声表演之路。这位相声艺术大师坦言,没能上学是此生最大的遗憾,回忆起自己短短8个月的求学生涯,常宝华说这还是得益于大哥常宝堃的帮助。艺名“小蘑菇”的常宝堃在上世纪40年代,是与侯宝林齐名的相声名家。不幸的是,1951年常宝堃在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慰问演出时壮烈牺牲。此后,常宝华将对大哥的思念转化为对侄子常贵田的关爱与培养,叔侄二人情同父子。舞台上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常氏叔侄生活中还有哪些趣事?节目现场一一为您揭晓。

  从1958年进入八一电影制片厂,刘江塑造了无数个反派形象,这个电影里的“坏人”却是个有着强烈爱国主义情怀的老兵。谈起前不久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而举办的盛大阅兵,刘江激动地表示,那是他九十年来最兴奋的时刻,在观看阅兵时他甚至落泪了。生活中的刘江性格豪爽、不拘小节,三次罹患癌症的他豁达地表示自己并不怕死,重要的是活着时要痛快、潇洒,“人总是要死的嘛”。热爱美食的刘江不仅爱吃还有一手好厨艺,罗宋汤、鱼香肉丝、麻婆豆腐都是他的拿手好菜,但您不知道的是,刘江还对一样东西情有独钟,那就是臭豆腐!据他说这臭豆腐还能够预防某种疾病,这是真的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