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首部伞兵抗战剧登陆央视荧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5日12:42 来源:北京晨报 韩英楠

  由李延平担任总制片人,李洋担任艺术总监,桑华执导的国内首部伞兵抗战剧《第一伞兵队》10月7日将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蒲巴甲、徐冬冬、张光北、邵兵、李立群等“伞兵队员”将首次揭开抗战后期第一支中国伞兵队的神秘面纱。着重描写伞兵训练及作战在国内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中尚属首次,当被问到创意由来时,曾担任《亮剑》、《士兵突击》等片的总策划人李洋表示,只因读了一本小说名为《战场上的蒲公英》。

  总导演桑华介绍称,《第一伞兵队》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剧,以主人公蔡智诚的军旅生涯为叙事主线,再现了中国第一代伞兵部队与日军浴血奋战的传奇故事。曾塑造《亮剑》中楚云飞的老戏骨张光北出演战区司令员,而在最近多以“暖心老爸”形象出现的李立群,仍出演“父亲”,从拒绝儿子蔡智诚参军到逐渐支持,演绎了一个父亲的复杂心理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将会有大量伞兵铺天盖地的空降镜头,节目组为此搭建了与实物1比1的飞机与机场,演员也向专业空降兵学习正规姿势,以求逼真。但也正是这看似逼真的跳伞动作,让众主创留下了些许遗憾。“成片剪出来后,我们才突然想到,抗战后期中国第一支伞兵队刚刚成立,他们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跳伞的姿势不可能这么规矩,如果当时我们稍微随意一点可能倒显得逼真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