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湖北卫视播出《如果爱》:立足真挚 传播真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8日09: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殷周

  有人说,这是一个情感的快餐时代,融合心动和温暖的爱恋已经愈发稀缺,我们忘记了纯粹的表达,忽略了细节的关爱,放弃了追求的快乐。日前,湖北卫视用一档“真爱秀”《如果爱》浓缩和展示明星爱情的细节,立足真挚,传播真情。节目自开播以来,周四晚间收视率排名多次夺冠,短短两个月全网点击近4亿次,在形形色色的各类真人秀节目中独树一帜,也传递了真爱的正能量。

  艺术来源于生活,真人秀的精髓是其在生活中的真实性和普遍性。这个节目的真实性在于栏目组精心挑选的明星嘉宾必须具有真实的单身身份,恋爱的过程也是真实的记录;普遍性在于明星的配对方式具有代表性,甚至涵盖了普通人恋爱的多种类型,跨国恋、异地恋、姐弟恋等都是普通人生活中所面对的现实状况,是对情感沟通的重大考验,也是彰显爱情心有灵犀的重要方式。种种故事充分揭示出了爱情的真谛:突破世俗考验和流言非议的爱情才弥足珍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