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历史永远铭记》展现延安时期纯真年代的革命浪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3日10: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北京中视嘉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力超(上海)影视文化 工作室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历史永远铭记》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改编自开国功勋、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美国人马海德及其夫人的传奇经历,以全新 面貌展现了延安时期纯真年代的革命浪漫。

  1933年,美国医生马海德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在中国生活了55个春秋,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马海德是第一个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个 加入中国共产党,惟一参加过红军、八路军、解放军,惟一经历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这四个中国革命历史时期,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 个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马海德以自己的一生表明,他不但是一位真正的国际主义战士、一位杰出的外交家、一位改变了中国数百万麻 风病人命运的伟大医生,更是一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中国梦的杰出人物。除了革命英雄主义,该剧中还有着革命时期的美好爱情,特别是马海德和苏菲 的跨国爱恋,在当时的延安轰动一时。两个人大胆而热烈的示爱举动,是延安革命岁月中最独特的风景。马海德和苏菲的爱情,不仅是马海德留在中国的重要原因, 更是支持马海德历经艰难,接受战火洗礼,最终迎来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力量。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