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型纪录片《美丽中国森林行》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1日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苏丽萍)20日,大型自然文化纪录片《美丽中国森林行》在京开机。该片将应用航拍、延时摄影、升格拍摄等技术,全景式呈现中国广袤美丽的森林,多视角对“中国森林”深度观察,通过电视化手段展现中国绿色梦想,推广森林之旅。

  该片将以地理位置为参照,以国家森林公园为载体,按照五大区域进行划分,即以原始森林、森林草原及冰雪奇观为特色的东北和内蒙古区;以名山大川、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山东、华北和华东区;以险峰峻岭、珍稀植物为特色的中南区;以热带雨林、海岛风情为特色的华南区;以高山、西部风情为特色的西部区。

  《美丽中国森林行》第一季二十集将于2015年年底在CCTV-7军事农业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六集精编版计划于2016年年初在央视其他各主要频道播出。“森林行”拍摄将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建立“森林行”微信公众平台,创立“森林行”公益网站。该片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央新影集团中视航通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