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将在四川江油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 依

  央视中秋晚会将在四川江油举办

  邀请观众到李白故乡赏月

  已经持续举办16年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9月27日晚8时将在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举办。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中央网络电视台将同步并机直播。

  关于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出生地,学界有多种说法,江油为其中之一。晚会总导演之一李申说,今年是央视“秋晚”首次进驻西部内陆城市。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文化积淀丰厚,江油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到江油办‘秋晚’,就是回到了山水田园之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李白一生留下了300多首与月亮有关的诗篇,在中秋月圆之时,‘秋晚’邀全球华人到李白的故乡赏月,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精神回归。”

  另一位总导演景欣介绍,今年央视“秋晚”仍然采用歌会的形式和实景舞台,追求浪漫气质和表现方式的创新。晚会采用篇章式的结构,由开篇《问明月》、上篇《举杯邀月》、中篇《静夜思乡》、下篇《月圆江油》和尾声《海上明月》5个部分组成。李白名篇《月下独酌》《静夜思》《将进酒》的吟诵、演唱,与戏曲、民乐、摇滚、舞蹈等的表演融为一体。四川风味的变脸、吐火、茶艺、火锅将烘托中秋的团圆、思乡主题。晚会还将采用新媒体技术以及虚拟在线的舞台包装等新科技手段,拓展更广阔的表演空间。

  据悉,为了吸引各年龄段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今年“秋晚”邀请了不少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众多实力唱将,还将会有来自海内外不同分会场的嘉宾用多种艺术形式进行表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