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70后吕逸涛执导猴年春晚,十有八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8日11:00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走过三十多年的央视春晚历来是大家伙儿的谈资,作为这锅除夕盛宴掌勺人的总导演自然也为人关注。距离2016年2月7日猴年春晚还有4个多月,昨天,央视多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已确定为吕逸涛,“只是目前还处于报批阶段,央视暂时不会对外发布消息。”这也就意味着,央视春晚将迎来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

  据了解,尽管此前央视也出现过导演人选最终未得到批复的情况,但十分少见。因此,不出意外的话,目前已基本能够确定吕逸涛担任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何许人也?他200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是名标准的70后。此前他已与央视春晚有过不少交集,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出任央视春晚执行总导演,并担任2014马年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可谓经验丰富。还有,央视一系列王牌节目背后也有他的身影,包括2005年的《梦想中国》,以及目前依然热播的《回声嘹亮》《向幸福出发》《黄金一百秒》等。只不过,如果不是圈里人,吕逸涛的名字还是相对陌生的。此外,除总导演为新晋之外,猴年春晚导演组其他成员也将大多启用从未导演过春晚的新面孔。

  除了掌勺的一干人等为新面孔外,春晚筹备方面也有新动作。央视为春晚打造的《我要上春晚》节目将于今年10月升级改版,举办多场走基层找节目活动,而且今年不再局限在国内寻找优秀节目,海外华人优秀节目也会通过不同方式被选拔进央视春晚导演组。而在内容呈现方面,包括“9·3大阅兵”、“一带一路”、北京申冬奥成功等题材,有望呈现在2016猴年春晚舞台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