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画圣》面向全国海选演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8日10:49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张亚萌

  9月15日,反映画圣吴道子生平事迹和艺术成就的40集历史题材电视剧《画圣》在京启动。该剧由北京中视翰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拍摄,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出任总顾问,著名画家吴悦石担任顾问,中国书协副主席赵长青担任总策划,沈星浩担任导演。 《画圣》的主要故事脉络,从唐玄宗为建兴唐寺而寻找画师画《五圣图》讲起,叙述了吴道子一生曲折复杂的从艺之路和终获大成的重要经历,旨在艺术性地反映吴道子孜孜以求、献身艺术的精神。剧中饰演男一号的主人公吴道子及少年吴道子、杨贵妃、公孙婉儿、贺知章、李思训、张旭6个角色的演员,将通过海选形式选出。具体活动由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