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今晚播出纪录片《抗战中的中国文艺》

中国文联参与拍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8日10: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央新影(集团)共同拍摄的纪录电影《抗战中的中国文艺》将于今晚20: 15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中国文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届时收看。

  《抗战中的中国文艺》以大量珍贵史料为基础,详实扼要地展现了老一辈文艺家在长达14年的抗战历程中,宣传民族救亡,发动群众抗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斗争作出的巨大贡献,阐明了抗战文艺在中国文艺发展史上的特殊贡献和铸造伟大民族精神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影片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播出,对于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当代文艺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