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田连元开讲《铁马冰河丹心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11日10: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王雨檬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辽宁省文联与沈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精心打造的长篇评书《铁马冰河丹心谱》 9月1日起在沈阳新闻广播频道开播。

  辽宁省曲协特邀著名曲艺作家崔凯、郝赫、于清涌、崔立君、董凌山等共同创作文本,并邀请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讲播,该评书是其重回舞台后的首部长篇,评书共20讲,每讲约20分钟,内容取材自1931年“九一八”打响抗日第一枪至1945年“八一五”日本投降这段时间中的典型事件、典型人物,如“九一八”事变、“平顶山惨案”及东北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优秀代表,如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小故事与大背景结合,小故事解读人性,大背景弘扬民族魂,大力弘扬东北人民不惧艰险、排除万难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肩负起历史重任,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