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侯鸿亮:拍《琅琊榜》不怕被质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9月09日09:55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北平无战事》团队首次尝试古装剧

  侯鸿亮:拍《琅琊榜》不怕被质疑

  继成功打造精品口碑剧《北平无战事》后,由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李雪组成的“黄金三角”再度出手,却要做从未尝试过的古装题材剧《琅琊榜》,演员阵容囊括胡歌、刘涛、王凯、黄维德、高鑫、陈龙等。

  54集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根据网络同名小说改编,其素有“起点中文网镇频之作、九界文学网最热点击”之称,被誉为中国版的《基督山伯爵》,可谓是古装权谋类小说的巅峰之作。该剧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兴山河为主线,讲述了才冠绝伦的“麒麟才子”梅长苏,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搏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并为扶持新君进行一系列的斗争。

  虽然曾经有过《北平无战事》《闯关东》《老农民》等品质大剧傍身,侯鸿亮所带领的团队在确认将改编该小说时,却受到了原著迷的部分质疑,“以前从来没有拍过古装剧的团队,会不会把这个大IP拍得不伦不类?”面对质疑与压力,侯鸿亮却显得十分坦然:“我的确没做过古装题材,但看过原著小说后,反而感受到了不少的新鲜感。一是模式的新鲜感,二是创作的新鲜感,这些新鲜感都会给创作者带来一些刺激。”

  导演李雪也坦言,虽然题材变化会导致“画风”不同,但无论如何转变,三人打造的风格和痕迹都依旧保留。“《琅琊榜》不同于以往的纯现实主义题材,在拍摄上参考了很多古典主义元素,也考虑当下古装剧的风格样式,既不想与流行古装剧雷同,又要顾及现在古装剧观众的欣赏习惯。”该剧将于9月19日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