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抗战题材电视片《英雄珠江》杀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8日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8月28日电 (冒韪 陈彦儒)历经一个多月的拍摄和制作,大型电视文艺片《英雄珠江》在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伟人孙中山故里广东中山市五桂山杀青。记者28日从中山市政协获悉,该片将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期间公开播放。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珠江纵队成立70周年,中山市政协办公室和中山广播电视台以中山市政协主席、诗人丘树宏的大型组歌《英雄珠江》为台本,编演成中国首部反映珠江纵队题材大型电视文艺片《英雄珠江》,该片于今年7月7日开机。

  据资料显示,1938年10月,广州沦陷,在日本侵略军的铁蹄蹂躏下,南海、番禺、中山、顺德、三水、珠海等地山河破碎,百姓家破人亡,人民流离失所。不屈的珠江三角洲人民纷纷拿起枪进行了浴血抗争。中国共产党在此创建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发动民众开展游击战争,死死拖住入侵华南的侵略军,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贡献。

  《英雄珠江》以乡土艺术和现代艺术相结合为特色,通过表演艺术家重访珠三角抗战故地,以朗诵、粤曲、咸水歌、客家山歌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作为表现手段,踏歌而行,把珠三角人民不屈不饶的英雄行为和珠三角人民的抗战史一一展现在电视荧屏上。珠江纵队老领导欧初担任该电视文艺片的总顾问并题写了片名。

  据了解,《英雄珠江》是中国第一部反映珠江纵队光辉历史的电视文艺片,从策划、撰稿,到导演、演员、作曲,全部都是广东和中山本地的艺术家,是完全意义的本土原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