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演抗日剧,王雷“过足特工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5日09:57 来源:新闻晨报 曾索狄

  安徽卫视《铁在烧》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演抗日剧,王雷“过足特工瘾”

  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晚,由刘新导演操刀,“百变暖男”王雷、“新晋金鹰视后”刘涛、“硬汉专业户”齐奎、“阳光美男”叶祖新加盟的抗战题材大戏《铁在烧》 将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该剧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背景下,王雷、齐奎、叶祖新饰演的三兄弟,因无辜卷入重案,无奈亡命天涯而最终分道扬镳,走向三条不同道路的故事。

  王雷领衔三兄弟

  因《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骑兵》等剧而被网友封为“战争戏男神”的王雷,近几年多类题材全面开花,谈及再度接拍战争题材作品,他表示:“我拍的战争戏其实并不是很多,只是每一个角色都被大家记住了。”他更直言,此次演《铁在烧》 信心十足,“还能过足特工瘾”。

  而因《步步惊心》走红的“十阿哥”叶祖新,过去以古装题材居多,这回也是彻底转型,“我自己很希望演一部年代戏,看完《铁在烧》的本子,就非常喜欢”。据悉,剧中原本是兄弟的王雷、齐奎、叶祖新,将走上三条不同的道路,刀剑相向,敌友难辨。

  此外,金鹰视后刘涛的加盟也让《铁在烧》颇具看点。刘涛透露,自己在剧中上演了一部从羸弱少女到霸道女王的复仇成长记,非常过瘾。她更表示,大家几乎都是用生命在诠释角色,“让我没想到的是,演员们现场在各个炸点奔逃,炸得都飞起来了,我真的看傻了,这是在用生命拍戏啊,当时我就想好了,一定要把角色完成得更有魅力,才不会辜负大家的付出”。

  再现“八百壮士”

  安徽卫视播出的《铁在烧》,将关乎民族存亡的战争背景投射到平凡的“三兄弟”身上,展现了残酷战争对中国百姓命运的影响。导演刘新表示,该剧剧本在创作阶段精细打磨,几度修改,到拍摄时本子已经相当扎实,王雷、齐奎、叶祖新三兄弟的传奇经历,与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环环相扣的谍战、场面宏大的会战密切相连,该剧堪称是一部强情节、强情感、多类型融合的抗日大戏。同时,剧中的抗战部分将再现国共合作下中条山保卫战中著名的“八百壮士”的悲壮故事,感人肺腑,荡气回肠。

  而为了更好地提升剧集的年代质感,《铁在烧》特别邀请到知名造型师梁婷婷,带领其优秀的电影造型团队为角色量身定制。梁婷婷曾为《厨子戏子痞子》、《绣春刀》等影视作品担任造型师,并凭借《绣春刀》 中精美考究的服装造型,入围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提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