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档案》上线力推抗战专题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7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日前宣布与搜狐网联手启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节目。反映敌后抗战题材的专题片作为首批作品已上线。

  首批上线的专题片《砥柱中流——伟大的敌后抗战》,是一部完全从“敌后抗战”角度反映中国人民抗战的电视作品。据《档案》栏目制片人吕军介绍,为拍摄此片,摄制组投入近百人,走遍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旧址,寻访了30多处抗日战争历史遗迹,行程近两万公里,拍摄素材超过6000分钟。节目讲述人也一改《档案》棚拍的传统,首次走出摄影棚,沿着中国共产党敌后抗战的足迹,走入真实的历史场景。为确保该系列片中的每一句解说都查之有据,翔实可靠,节目组与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全国各地政府机构、纪念馆等密切合作,通过各档案馆、图书馆、各地纪念馆等多种渠道收集到了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其中,很多来自中央档案馆解密的档案文件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后续,网站还将推出《档案》栏目的其他抗战题材专题片。此次系列节目在互联网上推出,由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