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至乐汇“玩在未来”暑期戏剧夏令营登“全媒体大开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3日01: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至乐汇“玩在未来”暑期戏剧夏令营在凤凰卫视“全媒体大开讲”节目引发了一场关于戏剧教育的讨论。夏令营总讲师、戏剧教育专家、香港导演叶逊谦与三位主持人一起就戏剧教育展开了对话。

  经过了前期不同主题戏剧工作坊的准备,至乐汇玩在未来暑期戏剧夏令营于8月2日正式开营,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全方位戏剧培训,并将于8月16日在专业的剧场进行成果展演。节目分别采访了夏令营讲师、学员、学员家长,还针对“戏剧教育”话题进行了街采。

  至乐汇玩在未来此次夏令营特邀请来自香港、英国、加纳的经验丰富的老师担当声乐、表演、舞蹈教学,针对不同性格学员因材施教,全英文教学,让他们学习放松自我、表达自我、感知社会。7-14岁的学员接受节目采访时说到:经过了一周的培训,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变化,更愿意、更主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交流。家长们也表示,孩子们从生涩到熟练、从闭塞到开放、从拒绝到融入,相信这两周的课程会给他们今后的成长带来好的影响。

  戏剧教育在国外已非常普遍,甚至列为校园常规课程,但国内很多人还停留在“只是听说过”的程度。有网友认为,儿童戏剧在当代社会已不仅是艺术启蒙,更是一种语言的使用,一种人文情怀,戏剧教育提供的参与性学习是更有效的学习方式。戏剧教育的重点不是最后表演功力有否提升,而是在接受培训的过程中增加对世界的探索、感知能力,也可以增加人与人的相互理解。至乐汇玩在未来戏剧体验希望把这套课程体系带到更多的地方,带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从戏剧中感知社会全貌。(王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