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华涛新电视剧聚焦“二胎时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2日10:40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从《双面胶》到《蜗居》再到《裸婚时代》,导演滕华涛的影视剧作品向来都根植于最热门、最敏感的话题。后天起,由他执导的42集都市话题剧《二胎时代》,将登陆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档。该剧通过一对都市小夫妻在“二胎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境,反映当下“二胎时代”的现状。

  滕华涛透露,该剧还处在剧本筹备阶段时,他就发现身边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计划生二胎,这部作品恰好是为这些家庭展现了未来生活的蓝本,他相信观众很容易从中找到共鸣。为了创作出最“接地气”的剧本,《二胎时代》编剧张晓亮、费慧君夫妇实地走访了多户二胎家庭,并将许多社会新闻融入剧本之中。

  虽然被冠以“现实题材剧匠”的称号,滕华涛却坦言,他从不刻意制造“新闻话题剧”,而是用最真实的视角向观众诉说现实生活,“在剧本的创作上我们尽量避免狗血,这对年轻小夫妻成长的心路历程才是核心,婆媳之争和婚姻保卫战等家长里短都是辅助。我们希望延续我之前电视剧作品的风格,关注当下的一群人,以家庭为单位讲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