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平安缘》出警现场触动人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7日09:4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高 菲

  国内电视界首档警界真人纪实节目《平安缘》,今年第二季度在北京卫视播出后,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这档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电视台共同出品,以首都公安一线民警忘我工作为内容的节目,在全国省级卫视中开启了多个“第一次”:首次和公安战线合作出品节目;首次利用数百个监控探头、上千警用执法记录仪,24小时全景记录;首次将纪实节目的触角延伸到犯罪现场、抓捕现场等生死战场的最前沿;首次在卫视最黄金时段播出赞颂公安民警的纪实节目。

  在节目制作播出的3个月时间里,十几路记者走进北京公安系统20余个总队和分县局,跟随一线民警出勤作战,跟踪拍摄近5万分钟的素材,用镜头真实纪录了触动人心的出警现场和背后的故事。

  这里有夜以继日的付出,这里有惊心动魄的对抗,这里有真情实感的流露,这里有默默无闻的坚守。公安部文联副主席、曾经以真实警察身份出演电视连续剧《918大案》的武和平说,《平安缘》节目表现的是“逼真的原生态,不是摆拍作秀”,“警察的生与死、苦与乐,给人震撼”。他表示,“相信警界和电视平台两大资源实现对撞,会源源不断地产生出优秀的新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