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百年巨匠》将拍“四大名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4日10:11 来源:中国艺术报  阮文女

  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京剧篇开机仪式近日在北京梅兰芳纪念馆举行。京剧篇的核心,就是展现京剧之美,呈现京剧的舞台特色,同时揭示“四大名旦”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和荀慧生之所以成为巨匠的奥秘所在。

  开机仪式上, 《百年巨匠》京剧篇总导演周兵介绍了拍摄想法及筹备情况。他说,梅兰芳的表演庄重深邃,气势非凡。他在唱、念、做、舞等多个方面进行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将京剧表演艺术提升到全新的水平。尚小云的表演以神完气足和文戏武唱为特点,在旦角的妩媚多姿中增添了几分阳刚之美。程砚秋以低回委婉、俏丽华美的“程腔” ,以及柔中寓刚的角色形象,为旦角的发展开辟了新天地。荀慧生不仅在唱法上灵活多变,他的表演也生动活泼,扮相俊俏,富有戏剧性,塑造了无数鲜活的人物形象。

  据透露,现在京剧篇的文学创作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已经进入到拍摄阶段,采访也在持续进行中。

  (阮文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