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抗日题材动画《飞虎队长》9月将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2日10: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薛帅

  7月19日,由两岸联合制作的中国首部国际抗日题材动画片《飞虎队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该片以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的故事为原型,展现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战的历程与真挚情谊。目前,该片已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并开始制作,将于今年9月上映。

  抗战期间,由美国陆军航空队中将陈纳德组建的中国空军美国志愿队、美国陆军第10航空军驻华特遣队及美国陆军第14航空军(均称飞虎队),在中国空军消耗殆尽之时来到中国给予援助。1941年,中国空军美国志愿队首度在昆明创下优异战果,共击落日本军机近300架。为了使广大青少年了解飞虎队的贡献,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特别规划以电视动画片方式制作时长30分钟的特别节目《飞虎队长》,并由台湾宏广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制作方。

  “希望能够使观众在国际视野下缅怀历史,珍惜当下,思考未来。”本片导演、知名动画专家冯毓嵩表示。《飞虎队长》运用简练的电影语言与蒙太奇技巧,注重构图与气势,突出动画的审美价值。在配乐方面,挑选出观众耳熟能详的中美民间歌曲,希望唤起观众对历史的回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