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22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活动组委会将围绕“中国梦”的主题,着力寻找那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宣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品格,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时,活动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关于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落地生根,促进教育公平,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学校任教,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这次“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的推选,将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人物线索。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顾明远等教育界专家担任特邀评委,使得本届活动的评选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活动将于8月下旬在活动官网上公示推选出的“最美教师”入围者,最终由活动评委会投票选出10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体”,同时推选出10名“特别关注教师”。推选出的最美教师个人和团体将参加“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的录制。颁奖典礼将于9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将为评选出的“最美教师”、“最美教师团体”和“特别关注教师”精心策划“圆梦行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将以多种公益方式,帮助最美教师个人和团体以及特别关注教师实现他们的“教育公益梦”。活动期望通过公益圆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改善教师群体的工作、生活条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知识助力。

  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导舆论、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讲述》等重点新闻栏目、节目,以及《光明日报》的重要版面大力宣传寻找和发现的优秀教师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示最美教师风采。此外,还将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努力扩大本届“寻找最美教师”活动的影响力。同时,中国网络电视台、光明网“寻找最美教师”官方网站也于近日正式上线。活动官网还将举办事迹征集报道、图片视频文章征集发布、颁奖典礼展播等活动。(央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