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喜乐街》第二季回归

将“绿色幽默”进行到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7日09: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聂聆
  《喜乐街》第二季录制现场  《喜乐街》第二季录制现场

  综艺节目又迎来暑期大战。6月28日,央视的《喜乐街》第二季再度来袭,成为暑期综艺中最令人期待的喜剧节目。去年,《喜乐街》第一季让观众大呼过瘾,各路明星在没有剧本和台词的情况下,通过指令,现场即兴表演,打造出喜剧节目的新概念。从《喜乐街》走出的常驻演员“四喜丸子”甚至登上了羊年春晚的舞台,成为观众最受欢迎的爆笑组合之一。这些无不让第二季节目更加引人注目。

  第二季更有看点

  在呈现井喷状的综艺大潮中,《喜乐街》因独特的节目模式、新颖的表演方式而成为观众所喜爱的综艺栏目。《喜乐街》第一季中,4位常驻嘉宾的表演深入人心,各自演绎的角色非常接地气,他们也被观众亲切称作“四喜丸子”。在第二季中,郭涛、谢依霖、袁成杰、张萌、王迅5位新成员的加盟,为节目注入了不少新的活力。

  第二季节目中,故事发生的地点从沙溢的家换成了郭涛的家,另外新增了餐吧和公园等场景。新的嘉宾也有各自全新的角色,比如郭涛饰演的是房东兼餐吧老板,谢依霖扮演餐厅服务员,同屋的袁成杰则是一名婚恋网站的“红娘”。这几个极具喜剧天赋的演员“凑”在一起,一桩桩爆笑的故事将由此展开。

  第二季《喜乐街》还调整了播出时间,从每周五晚22点改到每周日晚18点播出,是首个进驻《新闻联播》前时段的喜剧节目。业内人士表示,将《喜乐街》放置于此时间段,既是对此档节目品质的认可,更体现了对于该节目能引领新一轮18点档综艺节目热的信心。近几年,18点档鲜少有全明星综艺节目。继春晚后,《喜乐街》的品牌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调档后的新一季《喜乐街》势必会在电视节目界引发不小反响。

  打造“绿色”幽默

  目前国内的综艺节目“泛娱乐化”现象严重。在“收视为王”的指挥棒下,一些综艺节目为了博取观众眼球,一味降低自己的底线,甚至通过“强吻”“基情四射”等一些较为出位的话题,来达到提升收视的目的。

  不同于其他卫视的综艺节目,《喜乐街》虽同为全明星的真人秀栏目,却不以明星间的搞怪耍宝、游戏竞技为主,而是请明星根据导演指令即兴表演,展现个人机智的应变能力及深厚的表演功底。

  以幽默为主的《喜乐街》,并不以恶俗取悦观众。作为一档主流综艺文化节目,《喜乐街》充分反映现实生活,都市邻里关系、城市养老、大龄青年择偶以及青年夫妻闪婚闪离……节目里出现的话题无不紧跟社会热点。

  对于制作团队来说,《喜乐街》能在众多喜剧综艺节目之中脱颖而出,主要在于一直都坚持自己的价值观,注重“人文综艺”,通过喜剧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承载更多的文化内涵,从而让节目超越单纯的娱乐属性,传递出深层次的复合价值。节目组表示,第二季《喜乐街》将延续第一季的宗旨,讲述“街”中小人物身上的正能量故事,将“绿色幽默”打造到底,通过平凡人的身边事,引起观众共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