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加油吧实习生》关注职场新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6日10:17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国产电视剧里,以职场为核心元素的类型剧并不算多。江苏卫视36集职场剧《加油吧实习生》首次以职场实习生为关注对象,讲述大学毕业生初入职场后面临的重重考验,开辟了职场剧的一个新类型。

  该剧故事改编自蓝小汐的人气小说《实习生》,讲述了初入职场的宋暖、张盛、周格格等几名大学毕业生,在经历数次职场考验后获得自我成长和甜蜜爱情的故事。由赵丽颖饰演的宋暖与同宿舍的室友一起进入JM公司实习,并由此结识了由郑恺饰演的富家子弟张盛。虽然张盛处处打压宋暖,但是宋暖以自己的坚强和韧性,最终赢得了事业和感情的双丰收。

  该剧集中地反映了应届毕业生初入职场的摸爬滚打,因此被称作是“菜鸟版《奋斗》”。导演孙皓表示,女主角的奋斗历程像是一个女版许三多,她的口号就是“有坚持,有承担”。他希望用更为真实的表达来认识90后这一代人,而不是寄托在虚构的爱情故事里。该剧明晚登陆江苏卫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