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三大精品节目集群亮相暑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5日14: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道,发出国家媒体最强音

  中央电视台将全景呈现以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为主的系列纪念活动。央视新闻频道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新闻报道贯穿整个暑期。其中,《抗战影像志》梳理、发掘、整合国内外与二战、抗战相关的影像、文字资料,在真实、鲜活的抗战影像录中,观众将看到70多年前国难当头时“中国人的活法”;《新儿女英雄传》寻找抗战中为抗击侵略者努力奋战和献出生命的人物,涵盖军人、百姓、学者、外国友人,讲述他们为信仰、为和平而战的故事。

  扛鼎之作8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是一部代表国家观点、国家立场、国家水平,献给国家、献给民族的史诗巨作,它将引导国际社会正确看待中国对二战的贡献,树立中国关于二战历史的国际话语权。9月3日前后央视隆重推出。

  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的抗战史诗巨制《东北抗日联军》,生动展现东北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历史以及东北抗日联军气壮山河的英雄事迹,让人们深刻感悟中华民族争取自由、宁死不屈精神的可贵与崇高。

  全新节目亮相荧屏,掀起暑期收视热潮

  中央电视台倾心打造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8月强势登陆综合频道周日黄金档。这档国内最高量级的自制节目,将以现象级的表现登陆夏日荧屏。

  央视精心推出的全新个性化演讲节目《一人一世界》,抢滩财经频道周末黄金档。这档原创节目将彻底颠覆周末以娱乐、选秀为主的收视菜单,催生新的收视热潮。《一人一世界》汇聚各行业顶尖杰出的人才,与观众分享自己关于人、自然、社会的思考,探讨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传递科技最前沿的新知新思。

  中国首档跨国教育类真人秀《青春季》,从澳大利亚和中国各选择四名中学生进行互换,分别在两个国家生活学习30天,24小时全程跟踪拍摄,全面记录他们到达全新国度后的各种挑战及应对,在泪与笑中全面展示两国学生的个性差异、教育差异和青春魅力。

  品牌节目全面升级,强力覆盖盛夏荧屏

  国内首档全媒体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在娱乐真人秀扎堆的黄金档收视较量中以真实、温暖的节目特性脱颖而出,收视一路飙红,这个暑期,继续用希望温暖亿万国人。

  即兴喜剧节目《喜乐街》第二季笑星云集,新一季常驻嘉宾郭涛、谢依霖、袁成杰、张萌、王迅将联手打造现象级喜剧节目。

  《2015“汉语桥”第二届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我与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每个人都将进入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带着他们自己的眼光和体会,以陌生的视角去认知一个行进中的立体中国。

  原创大型野外少儿真人秀节目《最野假期》,6名小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奔赴我国自然保护区,完成栏目组精心布置的重重任务,一决高下。(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