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等你长大》陪伴成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13日09: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姚旭
  《等你长大》中,月亮姐姐和孩子们在一起  《等你长大》中,月亮姐姐和孩子们在一起

  如今,真人秀节目在中国电视屏幕上日益风靡,大量少儿真人秀也随之升温。孩子们作为电视受众的特殊群体,其收看的节目不仅要丰富他们的空闲生活,更需要引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由中广天择传媒、优扬传媒联合制作的全国首档大型少儿音乐剧成长真人秀《等你长大》正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这档聚焦6至14岁孩子的节目,遵守“儿童本位”的原则,拒绝造作,推崇纯真,坚持“陪伴成长”的理念,从最初的学员分班到现在每期主题音乐剧的不同呈现,导师、选手家长和观众们一步步见证了孩子们的历练与成长。

  《等你长大》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展现孩子的天真无邪和童真童趣。节目中有17位小朋友分别被选入王铮亮、文章、小美(刘洲成)和月亮姐姐4位导师的班级,入住音乐城堡,共同学习和生活。他们每期还要同导师一起经历主题音乐剧的考验。音乐剧的编排根据每个小朋友的特点和爱好悉心设定,融入唱歌、对白、表演、舞蹈等多种元素。但由于17位小朋友以前均未接触过相关课程的专业训练,因此在才艺展示时表现出了诸多不适:在排练时肢体僵硬,动作套路老化;短期学唱歌曲困难;唱跳同时表演难以胜任;甚至出现因临时改词改调而导致班级整体跑调的情况。虽然孩子们状况百出,但导师们耐心引导,启发孩子们“真听、真看、真感受”,时刻给予正面鼓励,让孩子们在表演中保持无拘无束的本真和童趣,摆脱模式化的表现。经过4期节目的锻炼,孩子们从青涩拘谨到声情并茂地融入情境表演,表现出他们正在掌握音乐剧的真谛,在才艺方面有了破茧化蝶般的成长。

  节目播出后,不少家长感叹孩子的成长与变化,并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理念。节目挑选的并不是那些才艺特别突出的孩子,而是力图展现各种个性的孩子的成长过程。家长们看到了孩子面对重重困难依然坚持下去的强大动力——喜爱和兴趣,看到了小伙伴们友好相处建立起来的真挚感情和导师言传身教中建立起来的孩子们的感恩之心。有观众说,《等你长大》就是一个大课堂,在导师、家长、观众的陪伴下,孩子们快乐地全方位地成长,而成长往往比成功更加难能可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