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爸爸去哪儿3》玩转萌娃,还要“取经”外国老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爸爸去哪儿3》即将开播,亲子关系如何处理仍是关注点

  玩转萌娃,还要“取经”外国老爸

  本报厦门电(记者 李夏至)这个夏天,一堆萌娃将成为电视荧屏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昨天,《爸爸去 哪儿》第三季(简称“爸爸3”)的明星父子们在第三站厦门首度集体亮相,由胡军、刘烨、林永健、邹市明、夏克立组成的全新爸爸团,将带领性格迥异的萌娃们 踏上未知的旅途。

  在由湖南卫视组织的看片会上,“爸爸3”的首集内容提前曝光。除夏克立父女外,节目中其他四对父子都是首次单独带孩子外出旅行,因而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如何处理不同类型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小毛病,应该会成为节目播出后社会热议的焦点问题。

  “爸 爸3”中亮相的五个孩子——胡军的儿子康康、刘烨的儿子诺一、林永健的儿子大竣、邹市明的儿子轩轩以及夏克立的女儿夏天,此前都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因此

  孩子们面对镜头也没有太多表演痕迹。与前两季的孩子相比,这五个孩子的个性更为突出。“霸道总裁”型的康康,一进村就开始担当起大哥的角色;中法混血小诺 一发挥了“脑洞大开”的“外星人”特质,全程思维跳跃;小孩中唯一的女生夏天,一出场就以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造型“艳惊四座”,堪称本季萌娃的“颜值担 当”;而一见美女就两眼放光的轩轩、有着严重洁癖的处女座大竣,也都在节目中“戏份十足”。

  作为在电影《蓝宇》中有过出色表演的搭 档,胡军和刘烨时隔多年后再次荧屏聚首,成为嘉宾阵容公布后的最大看点。虽然外界风传胡军、刘烨多年“避而不见”,节目中二人的表现却相当自然。就比如这 两天在厦门站的节目录制中,因在电影剧组无法空出档期的刘烨,甚至直接把诺一放在了节目组,交由胡军代为看护。

  来自加拿大的夏克立 是节目中的唯一外国嘉宾,展现了西方教育的独特一面。首期节目中,五位爸爸接受了密室考验,他们需要与孩子单独相处一个小时,以测试真实的亲子关系。相对

  于其他爸爸的黔驴技穷,夏克立不仅以各种方法及时疏解了孩子的焦虑,而且与女儿全程有说有笑,堪称亲子关系中的典范。“爸爸3”的监制谢涤葵透露,从第一

  季开始,节目组就试图找一位外国明星,来展示中西方教育的差异,但前两季一直未能如愿。“出生在加拿大、工作在台湾的夏克立,堪称完美融合了中西方教育的 不同特质,完全符合我们的期待。”谢涤葵甚至预判说,节目播出后,中国的家长们会对中西方教育的不同产生讨论,“而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达到的社会效 果”。

  不过,从首集节目的内容来看,“爸爸3”未能在节目形态上有质的突破,还是明星爸爸带领儿女前往陌生的偏远地区,选房、找食 材、做饭等桥段也与前两季没有本质区别。对此,谢涤葵表示并不担心观众审美疲劳,“虽然核心环节不变,但作为节目灵魂的爸爸和孩子,有着迥异的个性,彼此 之间的互动才是节目吸引观众的关键。”该节目将于本周五晚10时登陆湖南卫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