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爸爸去哪儿》 第三季来袭

本报记者前往探班,解读第三季新趋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9日0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刘莎莎
  刘莎莎 文/图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莎莎 文/图   《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又到暑假,电视真人秀回归亲子时间。上两季积累的超高人气的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将于7月10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本季节目可谓未映先火,据悉,参与本季节目5组明星家庭分别是:刘烨父子、胡军父子、林永健父子、邹市明父子以及夏克立父女。节目开播前,芒果台开放拍摄探班,并于昨日携5组明星家庭在厦门举行全国新闻发布会,解读第三季《爸爸去那儿》新趋势。

  胡军帮刘烨带娃

  “蓝宇”组合默契依旧

  《爸爸去哪儿》已经播出了两季,第三季要出彩,嘉宾选择很关键。据《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总监制谢涤葵介绍,胡军和刘烨一直都是节目组的“目标对象”。“‘蓝宇组合’刘烨和胡军我们从第一季就想邀请,谈了这么久终于谈下来。” 谢涤葵同时表示,刘烨和胡军事前并不知道两人会“同台带娃”。“我们事前并没有透露其他嘉宾阵容。目的是希望拍到他们初次见面时最真实的表情。”

  媒体看片会时,记者注意到,在7月10日将要播出的首期节目中胡军和刘烨既有让人脸红的互动也有尴尬的谈天。在游戏环节,胡军和刘烨被分到一组,两人需要合作用脚穿裤子,游戏规定不能用手,胡军不得不用脚帮刘烨提裤子,一些限级粉红画面,惹得看片媒体尖叫连连。更令人捧腹的是,在节目中,认识不多久的刘诺一(刘烨儿子)竟然主动亲吻胡皓康(胡军儿子)。而胡刘二人晚上尴尬劲十足交流育儿经则给了观众无限想像空间。不过监制谢涤葵坚称,两人的状态是自然发生的,非节目组刻意营造,“两个人的状态都是真实的,如果不是,我们也制造不出来。”

  新闻发布会前,芒果台还组织了媒体前往拍摄地漳州南靖县曲江河坑村探班,蓝天、白云、绿油油的稻田还有蝉鸣和清风,再加上闽南地区独有的土楼,远离都市的喧嚣,5组家庭显得十分放松。探班当日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泥塘运动会。不过眼尖的记者却发现,刘烨并不在场,刘诺一竟然是“胡军爸爸”带着。原来,刘烨因拍戏缺席节目拍摄,儿子全权委托给了胡军。

  7月 8日的新闻发布会,刘烨同样缺席,但是派出了儿子诺一站台,并发来视频为自己此前微博留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道歉,拜托媒体不要追问诺一,称“诺一是个不懂事儿的孩子”,护子之心可见一斑。不过虽然老爸不在身边,但诺一则毫不怯场,由胡军牵手亮相,超高的颜值、一口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开口就引来阵阵欢呼,不过很快诺一就“原形毕露”,没有爸爸在身边管着,分身乏术的胡军根本压抑不了诺一飙高音的欲望,诺一身为主持人,却丝毫不在状态,舞台上全场乱跑。

  再次见到刘烨,会不会像外界传闻彼此很尴尬,胡军笑言是大家想太多,“我们之间没有大家想的那种情愫,而是很深厚的友谊,我太太也不会介意,大家都很熟悉。”胡军觉得能够再次和师弟在节目中相遇其实很好,“两个人从青涩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彼此有家庭的老爷们,我觉得成长得很有意义。这么多年我们感情还是很好,他是我的师弟。”

  第三季不惧重复

  新面孔就会有“化学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5组家庭中只有夏天一位“小公主”。4位男生1位“女神”的搭配方案立刻显示出独到的喜感。在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5组家庭来到陕西榆林窑洞居住,首次见面,邹市明的儿子立刻爱上了夏克立的女儿夏天,又是帮姐姐夏天提裙子,又是亲吻夏天,场景让人忍俊不禁。对此,节目监制谢涤葵表示,这就是参与节目的明星家庭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有人说,我们的节目从第一季到第三季,形式单调,无非是做饭、选房、做游戏这些,但我想说的是,虽然环节设置差不多,但我们去的地方不一样,爸爸的表现也不一样,这几个孩子的反应也不一样。所以,观众看着还是新鲜。”

  如今演员上真人秀越来越多,有些演员为了博得观众好感,在节目中掩饰自己的真性情做起了表演,对此,节目监制谢涤葵说,在《爸爸去哪儿》中,嘉宾是不可能“表演”的,“《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是跟自己的孩子24小时在一起,不可能在自己孩子面前演戏,这是绝对真实的。”

  对明星爸爸们而言,参与《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是,强制性地和孩子亲密共处。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军就表示,因为平时很少时间陪孩子,儿子都开始嫌弃他了。在新闻发布会上,严肃的胡皓康竟然要求胡军现场公布银行密码,胡军不得不硬着头皮公布密码“991111”,胡皓康闻言,立即慎重地拿出纸笔记录下银行密码,并大呼“我要发财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