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星动亚洲》反向输出韩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8日10:28 来源:北京日报 韩轩

  本周五,青春励志类真人秀《星动亚洲》将登陆安徽卫视,并在韩国MBC电视台进行同步播出。李玟、陶喆、郑淳元、华晨宇、金钟国将担任30位学员的导师。

  据介绍,《星动亚洲》不是常规的选秀节目,而是一档综合性的演艺生态秀。节目将视角对准了让人又爱又恨的练习生制度,全程记录30名练习生两年艰苦培训与残酷竞争,这种不间断无死角拍摄的节目形态,即使是在真人秀市场相当成熟的韩国综艺界也是前所未有。该节目将全景展示“韩式造星工业”的秘密,将以往选秀节目中最为缺失的艺人幕后成长过程展现于人前。

  该档节目因记录式拍摄方式被韩方看好,不仅摒弃了引进版权和创意,更在原创的基础上实现了向韩国的“反向输出”,最终促成中国电视台与韩国MBC电视台的同步播出。播出的版本也将根据两国观众不同的口味,各自剪辑一个“特别定制版”。这一全新模式,也标志着目前国内综艺节目已经开始着力于摆脱单纯的节目临摹照搬和版权引入本土化改造的低级阶段,转向对海外输出节目的新阶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