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沪语新剧登七月荧屏

王汝刚出演《老洋房的笑故事》希望观众开心学说上海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10:11 来源:解放日报 李君娜

  从1995年《老娘舅》“开山”至今,沪语情景喜剧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时间,也成为海派文化中的一个鲜明符号。今夏,由SMG影视剧中心、上海视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联合制作的全新百集沪语海派情景喜剧《老洋房的笑故事》,将于7月6日登陆电视剧频道。

  已经十多年未曾出现在沪语情景剧中的王汝刚,选择《老洋房的笑故事》回归。王汝刚说:“接演该剧一方面是被剧本的新鲜所吸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转换平台继续传承滑稽戏、推广沪语。我一直在呼吁,很多上海小囡不说上海话,老人和小囡对话也不说上海话了。我希望大家看我们的剧,又开心又能学说上海话。”

  总导演王琮琪表示,沪语情景剧发展至今,形成了相对固定的编剧群体,如果想要有所突破,必须打破固有模式,“我们大胆地选了年轻编剧,希望他们带来一些新鲜的气息”。SMG影视剧中心党总支书记袁晔珉表示,“去年,电视剧频道首次推出定制沪语情景剧《哈哈笑餐厅》,宣告沪语情景剧的正式回归,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业界人士的好评。今年推出的《老洋房的笑故事》,将通过老洋房里发生的故事充分展现21世纪的上海风貌和当代上海人的风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