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百年巨匠》开拍“现象级”郭沫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3日09: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张亚萌

  “这个院子, 1963年到1978年,我父亲在这里生活了15年,历经了‘文革’ 、地震,父亲在这些年里10多次住院,在这里送走了两个儿子。但也是在这里,父亲完成了《李白与杜甫》 《英诗译稿》 。 ”郭沫若之女郭庶英于7月2日在郭沫若纪念馆中这样说。当日,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开机仪式在此举行。

  《百年巨匠——郭沫若》将以文学为切入点,展现与中华民族的百年荣辱紧密相连、与波澜壮阔的大时代紧密相连的郭沫若先生的一生。“郭沫若是历史上一个巨大的‘现象级’人物——一首诗,一篇文章,一次演讲,都可以成为一个个影响深远的历史现象。揭示这些迷人的现象,就是这个纪录片的主要任务。 ”文学篇总导演肖同庆表示。

  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杰出代表。开机仪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郭沫若纪念馆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