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李文歧新剧还原“抗联史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2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由著名导演李文歧执导,实力派演员王洛勇、刘威葳联袂主演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东北抗日联军》,本周六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也是李文歧继14年前拍出《赵尚志》之后,再度聚焦“抗联”题材。

  作为央视今年的重点献礼剧目,《东北抗日联军》讲述了包括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等在内的东北抗联英雄儿女,自1931年起,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不屈抗争历程。“这是一部区别于以往作品、前所未见的抗联史诗。”李文歧举例说,刘威葳饰演的赵一曼,不再只是抗日英雄,还是一位贤淑的妻子和慈祥的母亲。

  剧中,由曾塑造过杨子荣、焦裕禄等诸多银幕经典形象的王洛勇饰演抗联领导人杨靖宇。谈及拍戏经历,他说:“虽时常在冰天雪地里拍上近十个小时的戏,但每一段戏演完后都有暖气车和热乎乎的饭菜,这离当年抗联战士所吃的苦差十万八千里,我们没有理由叫苦叫累。”而曾获得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和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成泰燊,对于此番出演赵尚志,理由是“我绝对不应该错过走进他的内心世界的机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