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继承者们》美导中国首次办展 盼中韩文化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1日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 (记者 施佳秀)参与创作《继承者们》等热门韩剧的韩国美术导演高薰淑以“六月花开”为主题的16件作品此间正在浙江杭州展出,其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韩剧在中国的流行是因为两国都很关心重视文化,中韩两国的电视剧差别在于中国电视剧很重视传统,韩国电视剧根据看剧人的心理进行创新,她希望中韩两国通过电视剧、电影等进行文化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

  高薰淑,韩国美术导演、设计师、画廊老板,曾参与创作《继承者们》、《闪耀的罗曼史》、《黄金彩虹》、《有猫》、《妈妈的庭院》、《我的遗憾的男朋友》、《狎欧亭白夜》、《秘密》等韩剧。

  作为一名画家,高薰淑曾在英国、日本、印度、坦桑尼亚等国举办过个展,此次是高薰淑在中国的首展,以“六月花开”为主题,共展出16件作品。

  记者了解到,一些热门剧拍摄场地的客厅、卧室、咖啡店、书店的背景墙上许多绘画作品都出自高薰淑之手。

  作为热门韩剧的创作导演之一,高薰淑表示,热门剧不仅要人物剧情,场景也很重要,比如场景中的挂饰、画作等,不同的明星、表情、台本都需要不同的场景,其中挂画还要与灯光相呼应。

  高薰淑表示,中国人很喜欢《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而之所以这些影视剧能够在中国流行,原因是两国都很关心重视文化,而两国的电视剧差别在于中国电视剧很重视传统的东西,韩国电视剧会根据看剧人的心理进行创新。

  对于近年来许多中国影视作品和明星在韩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受到追捧,高薰淑表示,中国影视剧等很多方面发展很快,韩国如果不努力很快将会被追上,而两国应该合作发展共赢。

  除了文化,韩剧也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如《来自星星的你》不仅为引进它的中国视频网站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现金流,还催生包括众多奢侈品、APP软件、化妆品在内的周边经济,其中“啤酒+炸鸡”还成为许多韩式料理店揽客的招牌菜。

  对此,高薰淑表示,韩剧带来的经济效益确实很厉害,比如菜式、衣服等,这跟韩国的文化传播有关系,韩剧创造的经济效益是韩国经济的支撑之一。

  此次来杭州办展,高薰淑终明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含义。她表示,韩国很美但中国美的地方更多,中国可以在许多优美的地方拍影视剧,而这是韩国不足的地方,她希望能够搭起桥梁促成两国影视剧等文化合作。据悉,该画展将持续至7月3日,地点为杭州山朗艺术空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