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交流 >> 中外文学交流 >> 正文

首部中文版《泰戈尔作品全集》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6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李苑

  在泰戈尔诞辰155周年之际,人民出版社5日在京推出《泰戈尔作品全集》,这是国内首次完整收录泰戈尔作品的全集,包括泰戈尔全部孟加拉语的作品、泰戈尔亲自翻译的八部英文诗集以及其发表的演讲汇集等。

  罗宾德罗纳特·泰戈尔是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1913年,他以《吉檀迦利》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此次出版的全集共18卷33册,每册分诗歌、散文、小说、戏剧四部分,约1600多万字。除去泰戈尔亲自改写的八部英文诗集,此次全集的译文全部从孟加拉原文直译。

  据介绍,泰戈尔一生热爱中国文化,在印度国际大学创建了中国学院,使之成为印度第一个中国语言、文学和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