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二兵书画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6日06:50 王 觅

  为纪念丁二兵逝世10周年,弘扬甘肃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6月23日至2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人民美术出版社、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天马腾云·戈翁写逸——丁二兵书画展”在京举行。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丁二兵》首发式、荣宝斋出版社《丁二兵画集》首发式、“天马遗韵——丁二兵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同期举行。

  丁二兵1927年生于武威,因二度从戎,故名“二兵”。他曾于解放初期创作连环画《英雄季明成》,上世纪70年代初从事民间工艺美术和地毯设计工作。丁二兵一生酷爱诗词、书画,国画以山水、花鸟尤为擅长,以情入画,画风独特,笔墨恣纵。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孙克表示,丁二兵的作品有独特的品格、趣味和情调,不离传统而又有强烈的个性,其中国画传统深厚,笔墨写意,境界闳远深美。希望此次展览能让更多人了解丁二兵和他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