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文库·文学批评系列”丛书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6日06:50 邹绍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言实出版社日前策划推出了“青年学者文库·文学批评系列”丛书。该丛书第一批选入10位较有影响的中青年文学评论家的文艺批评作品,包括李云雷的《新视野下的文化与世界》、曾攀的《跨文化视野下的晚清小说叙事:以上海及晚近中国现代性的展开为中心》、张慧瑜的《风吹影动:中国影视文化评论》、徐刚的《影像的踪迹:当代电影的文化政治阐释》、刘岩的《历史·记忆·生产:东北老工业基地文化研究》、鲁太光的《重建当代中国文学想象》、胡少卿的《驶向开阔的世界:当代文学与文化论集》、刘涛的《访落集:文学史“通三统”二编》、吴子林的《批评档案:文学症候的多重阐释》、霍俊明的《萤火时代的闪电:诗歌观察笔记或反省书》。

  中国言实出版社负责人表示,出版这套丛书旨在打造文艺批评的绿色生态环境,推动和引导文学批评健康有序发展。(邹绍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