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6日06:46 范 得

  6月30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白庚胜在讲话中说,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与文化创造力,中华文明的繁荣昌盛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密不可分。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是每一位文学工作者神圣的使命。他希望学员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文学观,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特有的审美气质,以自豪礼敬的态度传承,用开放包容的胸襟创新,努力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跨越,为我国当代文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马绍埔(回族)、寇崇巍(蒙古族)、王志国(藏族)、陈瑶(羌族)等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据介绍,在本期培训班的37天里,鲁迅文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了51课时高水平的课程,安排了以改稿与交流相结合的研讨课,组织学员集体观摩了国家话剧院的精彩话剧,前往海南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瑞纪念馆等处开展社会实践,举办了班级联欢会等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学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创作水平、人生境界和艺术境界,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