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2日16:50

  《大洼文学》创办于2012年7月,主办单位为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文联。季刊,刊名题词王蒙。设小说、散文、诗歌、文论等专栏。

  2000年,铁凝认为沧州已在形成大洼文学、运河文学等几个文学板块,此后,铁凝正式明确沧州“大洼文学”的提法并予以肯定。大洼文学与它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确立自己的地域文学风格。题材上的地域性和特殊地域下养育的作家群体,具有着不同于其他地域作家的性格气质、审美观念、创作思维方式、创作风格等。

  大洼文学美学特征表现在:具有鲜明独特的大洼地域特征,作品展示奇特绝艳的自然美;具有粗犷豪爽的大洼民众性格特征,作品凸现旷达阳刚的人性美;具有厚重的大洼历史文化积淀特征,作品增添历史传承的苍凉美。

  在大洼文学的旗帜下,形成以田松林、张华北等为代表的作家群。其小说、散文、诗歌以及民间文学等作品,影响深远。在大洼文学带动下,绘画、书法、摄影、剪纸、雕刻等艺术兴起,形成创作强盛的大洼文化,在省内外文艺界引起广泛的关注。

  主编寄语:

  渤海湾广袤的大洼孕育了大洼文学,其地域的自然美、民众的人性美、历史的苍凉美构建了大洼文学的美学特征,确立它的地域文学风格。这里,是你展示才情的大野;这里,有你振翮飞翔的蓝天。魅力大洼,神奇大洼,有你永不枯竭的源泉。

  愿《大洼文学》在省内外作家的关注下更加绚丽多彩。

《大洼文学》常务副主编   张华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