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退休但不告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14:59 蔡胤 张旭

  10月22日,被国人称为“任大炮”的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退休。

  “别以为我没事儿干了”

  与前一晚潘石屹在微博上公开的那张“打过四斤粉”的“带妆照”不同,在媒体见面会上,任志强的黑色西服里只穿着一件蓝色衬衣,连领带都没有打,头上左边一侧的头发花白,依旧不太整齐,看起来一副桀骜的样子。

  “我现在职务还多着呢,别以为我没事儿干了。”关于退休后的计划,任志强称,自己还将继续担任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院长等职务。他忍不住强调“我们还有很多小伙伴儿”、“我参加论坛的出场费可高了”。

  作为中国最大的NGO环保组织阿拉善的会长,任志强一年中大概有90天“忙活阿拉善的事儿”,今年以来,公益活动占去他全部时间的2/3,未来还要继续为阿拉善慈善活动“忽悠会员”。

  昔日英雄

  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在房地产这个舞台上,摸爬滚打二三十年的任志强,绝对是一员名将。

  《任人评说》《任我评说》《任你评说》《任他评说》,这是任志强曾经出版过的四本书。四本书的书名都散发着一股牛气。任志强自己也承认“恰恰都是以我为中心,让别人说去吧”。

  这个人牛到什么份儿上?作为一个企业老总,他的辞职曾经惊动总理作出批示;作为一个区属国企,他执掌的华远曾经状告过国土资源部;作为一个靠土地生存的开发商,任志强则多次直言炮轰北京的土地招拍挂。

  ……

  (综合自10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10月24日《新京报》 蔡胤 张旭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