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诗百年论坛走进扬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1日06:49 江 湖

  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江苏省作协主办,《扬子江》诗刊社、扬州市作协、虹桥书院承办的“中国新诗百年论坛·扬州”3月5日至6日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扬州市副市长董玉海以及谢冕、商震、张王飞、汪政、叶橹等参加活动。

  中国新诗百年论坛2015年5月在无锡正式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梳理中国新诗走过的百年历程。这是一个连续性的有关中国新诗理论与创作的学术活动,由总论坛和子论坛相结合,力求深刻性和延伸性,又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具体做法是,每年举行一次大型研讨,并不定期集中诗评家在不同地点进行多期分站式的全方位和多维度子命题讨论。论坛去年在全国八地举行了九场活动,涉及“百年新诗的公共性”、“中国新诗与西方现代派诗歌的关系”、“新诗与现代性”、“新诗与传统”、“新诗的美学构建”、“语言自觉与现代汉诗的发展”等话题,以诗学研讨为中心,向其他方面辐射,把纯粹理论性的论坛与因地制宜的诗歌活动结合起来,如地方诗群改稿、作品研讨、诗歌讲座、朗诵会、社会公益性诗歌活动以及针对当地群众的诗歌美学教育等,把诗歌带进民间,带进百姓生活。

  此次在扬州进行的除了有关中国新诗发展百年历程的研讨外,还包括“虹桥书院”揭牌、特聘首批虹桥书院评论家、2015年度扬子江青年诗人奖颁奖等系列活动。 (江  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