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安导演、主演话剧《白鹿原》六月进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9日07:13

  由吴京安导演、主演,西安外事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师生演出的大型话剧《白鹿原》日前在西安首演。这是继北京人艺、陕西人艺版之后,首个“学院版”的《白鹿原》演出,也是吴京安尝试话剧导演的处女作。全剧以说书人的讲述串联起20个片段,以全新的角度演绎了白鹿原的故事。

  谈及此次排演,吴京安表示,陈忠实以小小的白鹿原为支点,展现了一个民族的生活史,又以鲜活的农村生活为着眼点,塑造了一个个骨血丰满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让读者对于革命、对于人生、对于命运有着各自的回味和深思。他特别重视此次出演“白嘉轩”的机会,“我心仪白嘉轩这个角色已经太久了。如今,带着孩子们一起排戏,我分文不取。”在演出之后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文艺评论家肖云儒认为,该剧抓住了小说以道德冲突为核心的政治斗争、生命呐喊相交织的精神图像;用阅读原著的讲述人为引线,点式进入,抓住原著的重点,道尽了几十年中国近代社会的历史苍凉;舞台设计的土塬,简洁而有深意,具有巨大的审美再创造空间;京腔与秦腔混合的台词处理方式,增强了人物的台词表现力。据悉,该剧将于6月进京在清华、北大演出。(陕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