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9日07:08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强调

  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据新华社电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2月2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着力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为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显著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倡导、有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制度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会议强调,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学雷锋志愿服务任重道远,大有作为。要突出价值观引领,通过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积极培育志愿文化,注重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志愿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形成有利于弘扬志愿精神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即将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把共产党员的鲜明身份亮出来,让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响起来,使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树起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