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民族团结 共圆文学梦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9日06:58 王觅

  1月24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作协和《东方少年》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向活动发来书面致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党组副书记程惠民与会。颁奖仪式由北京市作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主持。

  铁凝在书面致辞中说,“东方少年中国梦”的活动有一个好的主题,是一种积极有益的探索,是调动社会资源、补充和丰富青少年社会教育的生动实践。活动鼓励少年亲历体会,扩展看世界的视野,寻找看世界的方法;培养认识和理解生活的能力,并尝试探寻把个人的理想贯注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把个人的愿望和中国人民生生不息、自强进取、建设美好家园的抱负和责任结合起来的路径;感受应用语言文字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发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艺术觉悟而可能产生的魅力;激发更加广泛的兴趣,唤起更加温润的爱和宽容的丰富情感,帮助自己向更广阔的人生迈出大步,去修筑和实现复兴中国的梦想。

  本届大赛于2015年4月启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播撒梦想种子,培育文学幼苗”为宗旨,以“身边”为征稿题目。征文征集历时半年,全国共有166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有思想深度、文笔优美的好作文。大赛分别评出小学作文组和中学作文组的获奖者,每组包括特等奖5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80名;文学创作组“小作家奖”评出30名获奖者,包括金牌小作家5名、银牌小作家10名、铜牌小作家15名。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首届获奖小作家文学营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作家们共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文学营,书写民族团结,共圆文学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