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生成中的“深圳摄影流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7:47 王 觅

  生成中的“深圳摄影流派”理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深圳市文联共同主办,20余位摄影界专家学者与会。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摄影家协会组织多方专家、摄影家全面梳理35年来深圳摄影艺术的发展历程,将多年来深圳摄影艺术的发展当作一个整体体系来考量,归纳和总结深圳摄影现象,分析具有深圳地域特色的摄影作品,提出“深圳摄影流派”概念。

  与会者认为,自建立经济特区以来,深圳的摄影与其他艺术门类一样取得了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深圳摄影人不仅用镜头展现了城市自身的巨大变化,同时还将镜头视角转向全国、瞄准世界,推出了一批有独创性、艺术性和收藏价值的精品佳作,彰显了自身的实力。深圳摄影从沙龙摄影起步,纪录摄影、商业摄影、当代艺术摄影紧随其后不断发展壮大,逐渐形成了深圳特有的品质、品位和流派特色,其发展轨迹与中国摄影发展同步,某些方面甚至走在全国前列。目前,以“双重文化景观”为特性的深圳摄影流派仍处于形成与发展之中,成就与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仍需要社会各界不断共同努力。(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